校監勉語

校監勉語

人人可教,皆可成材

  • 校監 譚萬鈞教授
    履歷表 I Resume
    電郵: [email protected] 

    • 非官守太平紳士
    • 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士
    •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教育) 教育文憑
    • 倫敦大學教育研究院哲學博士
    • 倫敦大學教育研究院榮譽院士
    • 香港公開大學榮譽大學院士
    •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客座教授
    • 萬鈞伯裘書院校監
    • 萬鈞匯知中學校監
    • 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校監
    • 香港私立學校聯會會長
    • 倫敦大學教育研究院香港同學會主席
    • 香港童軍總會訓練委員會顧問

各位家長:

 

今年學校昂然踏進第二十個學年。學校一直以來樂意接納和尊重每一個學生,期望學生都能夠成材,將來都能夠在社會立足。因此,學校著力建立融洽關顧的師生關係,讓學生體會到愛與尊嚴,建立學生應具備的自尊、自律、自信和自強的精神,以及懂得追求人生的「真善美」。


現今,教育界面對翻天覆地的變革,學習模式由以往於課室面授,變成網上學習,我們必須重新思考資訊科技在學習上的定位,以及學生未來發展的需要。學校多年前已積極推動資訊科技教學,讓學生掌握最新的科技知識,鼓勵老師及同學發揮創意,培育創新思維。與此同時,我們亦不忘培育學生的語文能力,「每日一讀」、「每日一寫」是語文學習的重要一環,透過多讀多寫,讓學生的語文能力有更堅實的基礎,提升學生表情達意的能力。而「活的教育」的學習模式及「深度學習能力」(Deep Learning)更是希望能夠從多方面裝備學生,讓學生在語文能力、創意思維、溝通協作、反思能力等均得到適切的發展,以助應對當今教育模式的轉變,以應付後現代社會帶來的挑戰。


可以預見,未來世界的發展將會出現更多不同的轉變,作為教育工作者,需時刻保持教育的初心,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夠發揮潛能,同學們亦應發展所長,努力開拓自己的學習空間,學有所成,印證「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


創校至今,本校得到各位教職員、家長和各界人士的信任和支持,本校穩步發展。在校董會的領導下,加上師生共同努力,學校的教育理念得到落實,辦好了一所優質的綜合型學校,不論在學術和才藝皆取得不少佳績,深受社會人士認同和讚許。在此向各持分者表示衷心的感謝。
 

校監
譚萬鈞教授 ‧太平紳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