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1. 提高學生學習成績和能力
  1. 學校將按學生的興趣及能力,開辦初中英文班(以英文為授課語言)及中文班(以母語為教學語言) 。
  2. 實行小班教學,每班學生約30人。
  3. 特聘3名專業外籍英語老師,以生動方法教授英文外,還有達致活學活用效果 。
  4. 本校老師於課後為同學提供「中央補課增值」課程,為同學提供度身訂造的教學 。
  5. 本校另聘多名專業導師,開辦課後功課輔導班。
  6. 初中生活與社會科,銜接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
  7. 設「英語自主學習中心」,購置英語自學軟件,推行英語月、英語角等活動。並設「ENGLISH CAFE」,外籍老師與學生透過互動遊戲,一起輕鬆暢談英語。
  8. 推行每日中英文網上閱讀計劃,從而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及欣賞能力 。
  9. 全校師生參與早讀培養學生閱讀習慣,設雙月班際閱讀獎勵計劃,加強全班參與撰寫圖書館的閱讀心得分享 ─ 「好書情報站」,並選出閱讀大使以積極加強學生閱讀的動機,還有英文跨科閱讀計劃等加強學生閱讀不同範圍的書籍及篇章。推行「月讀家」閱讀計劃,要求學生每個月至少閱讀中、英文書籍各一,並完成文字或口頭報告,藉此使有能力及興趣的學生更有系統地吸收廣泛深入的知識。
2. 塑造學生高尚品格和品味
  1. 中一學生須修讀共約4-7節茶藝及西班牙外語課。
  2. 中二學生須修讀共約4-7節國畫書法及韓語外語課。
  3. 中三學生須修讀4節德語基礎課。
  4. 要求學生在初高中期間至少參與30小時的社會服務。透過組織、帶領及參與社會服務,學生既能培養良好品格,更能鍛鍊領導才能 。
  5. 初中推行一人一制服隊伍計劃,訓練同學守己精神 。
  6. 每名學生須參與歷奇訓練課程、健身及攀石技巧,建立自信、自律及合群精神 。
3. 啟迪學生多元知識和創意

超限教育 (Boundless Education)


 

超越科目界限 - 綜合學習

改變單一科目的學習模式,進行學科統整,自訂教材,著重跨學科綜合學習,培養學生的共通能力及實際運用的能力 。

超越課時界限 - 自主學習

培養學生學習習慣,更開闢自主閱讀時段和課後自學時段。並且設立網上自學課程及資料庫,使學生不受課時限制,在放學後、回家後亦能利用互聯網進入學校資料庫隨時自學,加強學習效益。

超越班級界限 - 適能學習

改變固定班級的學習模式,在中英數三主科的教學中,使不同年級班別的學生依學習能力編入不同的組別,因材施教。老師根據不同組別的特點和需要,設計恰當的教材,運用最適合學生的教學方法,使不同能力程度的學生得到最大的增值 。

超越課室界限 - 歷境學習

改變課室教學的模式,學生與老師一起走出課室及校園,實行歷境學習(AUTHENTIC LEARNING)和各種互動式學習體驗,如專題研究、社會服務、遊學實習、課外活動等,使學生從全方位學習中獲得全面知識,從實踐中學習並鞏固學科知識。

超越地域界限 - 環球學習

改變區域本位的學習模式,鼓勵學生走出香港,面向世界。學校與世界各地教育機構建立教學、升學、交換生伙伴關係,每年邀請外地學者學生到校,或運用互聯網及視像會議系統作講學及交流。同時定期在學校長假期中安排學生出外遊學或留學。務使學生的思維視野突破狹隘的地域界限,與國際接軌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