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運算思維校際挑戰賽(Gifted Bebras Challenge) 2023(香港賽區) - 獲得全港冠軍

  • 首頁
  • >
  • 學生成就
  • >
  • 資優運算思維校際挑戰賽(Gifted Bebras Challenge) 2023(香港賽區) - 獲得全港冠軍

資優運算思維校際挑戰賽(Gifted Bebras Challenge) 2023(香港賽區) - 獲得全港冠軍

日期: 14/03/2023

指導老師:周璟熹老師,蘇俊賢主任

經過為時2個月的特訓及由本校周璟熹老師及蘇俊賢主任指導,本校學生早前參加資優運算思維校際挑戰賽(Gifted Bebras Challenge) 2023(香港賽區)獲得不同獎項,成績斐然;包括一冠軍,一殿軍,數組優異隊伍獎項。

獲獎名單如下: 

 

初中組別

全港冠軍隊伍

(2A何欣健、2A葉一言、2A趙芷澄、2A楊漪婷)

全港殿軍隊伍

(3B鄧子遊、3B黃冠喻、3B陳啟恆、3B伍珽謙)

全港優異隊伍

(3A李沛賢、3A謬昊彋、3A何展穎、3A曾天行)

 

高中組別

全港優異隊伍

(4A張鉦郎、4A周俊堯、4A李宗鍵、4B孫偉業)

全港良好隊伍

(4B鄭殷年、4B張家榮、4B陳梓翰、5B黃俊翔)

 

Gifted Bebras Challenge 是一個提倡以深入淺出的數學邏輯題及生活化的數學解難情境題,讓學生習慣以科學家的高階思維模式,學習發掘問題起源和破解問題的方向,並從中找出可行的解決方案,從而增加生活及學習上的解難能力。

 

同學從中學習到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skills),邏輯思維(logical thinking),演繹推理(deductive reasoning)及數學建模(mathematical modeling)等等,進而提升了學生的6C深度學習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