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勉語

黃校長


        本年我們的主題是「邁步同行,發展潛能」。學校教育的終極目標是讓學生達至全人發展、皆可成材,因此我們將凝聚各個持分者的力量,與同學們並肩同行,透過「活的教育」(Active Education) 的總綱,推動全方位課程,幫助同學茁壯成長。


        而要做到「深度學習」,學校必須把學習的歷程歸還給同學,讓同學為自己的學習負責任,定立目標及對應的行動。另一方面,隨著人工智能的普及運用,資訊的獲取變得容易的同時,我們更要進一步培育同學掌握資訊科技的應用,讓他們能夠於未來科技型社會中成為一個終生學習者。


        為此,我們把本年度的三大關注事項定為:

1.   推動自主學習,強化學習效能

2.   促進身心發展,營造健康校園

3.   提升資訊素養,培育數碼公民

 

        配合上述年度主題及三大關注事項的各項措施,深信必能讓我們的同學於價值(Values)、態度 (Attitudes)、技能 (Skills) 及知識 (Knowledges) 各方面增值,盡展潛能,貢獻社會。

 

黃建新校長

二零二三年九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