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的教育」理念

活的教育

學校多年來一直堅持「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的辦學理念,建構「全人教育」的框架, 提供多元化的課程及課外活動,為學生營造一個「活」的學習空間,豐富他們的學習經歷, 促使學生掌握「活」的學問,更致力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在優質而又適切的教育栽培下,成為社會上的優才。


「人人可教」,就是促使不同性向及才華的學生,展現他們潛在的才能,達致「皆可成 材」;我們不應「擇優而教」,而應致力「教而達優」!


「活的教育」經由「真摯型領導」帶領及推行。「真摯型領導」是以個人深層價值觀和 信念進行領導,由心出發,與團員建立互信,贏得他們的尊敬和信任,與教師建成「教學伙 伴」(teaching partner)關係,共同協作,實現學校之願景與使命,建構真摯型學校,為每個學生提供優質教育,達致「人人可教 皆可成材」。


學校教育的對象是「人」,而教育事工亦透過「人」去實踐,故此教育機構的制度均須 「以人為本」,落實公平、公正及公開的原則,尊重師生及學校其他持份者的權益,建立互 信、關愛的校園,最終達致「成功學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