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品德情意價值

  1. 品德教育 (Moral education):年青人成長需要不同的養分,當中包括「價值」 (values) 教育、公民教育、性教育等等要素,才能培育他們成為具備正直品格、身心健康的良好公民。我們強調「以人為本」的教育,除了將這些養分滲透於同學日常學習及活動中外,並於正規課時中推行「全人教育」課,我們利用每週五的下午,全體同學進行不同形式不同課題的「全人教育」學習;透過系統編排的中一至中六課程,同學能全面吸收這幾方面的知識,及孕育正向的人生態度。

  2. 服務學習 (Service learning):我們亦一直推行全校性服務學習計劃,並將服務時數列入升留級及畢業標準,希望同學透過服務學習,能擴濶眼界及生活體驗,全面培育學生由「個人到社會以至普世價值」的品德情意,讓學生掌握誠信、公義、仁愛、理性等重要價值觀,孕育熱愛生命的情操,彰顯人的善良本性,展現赤子之心,達至「明明德」的境界,「活」出生命的價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