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的深度學習

深度學習

       20184月,本校前任校長張志文先生與辦學團體兩位時任校長出席國際著名教育學者Michael Fullen於加拿大溫哥華的深度學習會議 (Deep Learning Lab)。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Michael Fullen近年著力推動的學習模式,內容包括六種主要的共通能力6Cs (Collaboration合作、Communication溝通、Creativity創意、Critical Thinking明辨思考、Character品格、Citizenship公民素養),強調學習除涵蓋學科知識外,更應聚焦學習過程,目的是發展學生在現實世界中創造及應用新知識的能力。

 

       Michael Fullen成立的國際組織New Pedagogies for Deep Learning (NPDL),即為透過建立國際網絡,推行上述6Cs研究,現已有超過10個國家,1000所學校參與。而這次的Deep Learning Lab共有來自16個不同國家 (包括七個核心會員國家) 及城市,超過400位代表出席。在三天的會議裡,本校共參與了其中12場的講座及研討會,內容包括國際教育專家分享教育新趨勢及七個核心會員國家分享推行6Cs學習模式的經驗等,藉著世界各地學校的成功經驗分享,機構三校從中獲得不少對推動學與教的啟發。事實上,本校辦學團體一貫行之有效的「活的教育」 (ACTIVE Education) 方案,與6Cs的學習模式,確有許多不謀而合之處,正好作互相參照,取長補短。

 

       為了讓老師增加對Deep Learning學習模式的瞭解,及強化與Michael Fullen的聯繫交流,本校辦學團體邀請了Michael Fullen及其組織核心成員於201811來港為我們進行一系列老師培訓及工作坊。時至今天,本校在各類活動計劃中,皆會融入6Cs的元素,並配合著「活的教育」 (ACTIVE Education) 的學習框架,令學生無論在共通能力,及品格塑造方面,均能進一步提升,以實踐我們「人人可教,皆可成材」的辦學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