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減免計劃

萬鈞匯知中學

2023 – 2024 年度

學費減免計劃申請

學費減免計劃

校內設有學費減免計劃,供家境有困難的學生提供學費支援。 申請資格乃參考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所訂立家庭經濟條件為主要考慮因素 *,凡在本校就讀中一至中六學生均可申請,計劃因應學生的家庭經濟環境進行批核。

申請手續

凡本校學生均可申請,

學生/家長可向班主任、或直接到校務處索取申請表格,

填妥申請表格連同以下文件遞交班主任:

  1.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學生資助處已批核之減免資格証明: 資格證明書副本/資格評估申請結果通知書副本,或
  2. 社會福利署所發出的相關綜合援助的資格証明文件副本,或
  3. 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助人醫療費用豁免證明書
資格評估方法

本校參考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的資料後,採用「調整後家庭收入」機制進行入息審查,以評定申請人的資助資格及幅度。「調整後家庭收入」機制所採用的算式如下:

                                      家庭全年總收入

調整後家庭收入= ----------------------------------------

                                    家庭成員人數 + (1)

 

家庭全年總收入包括申請人及其配偶的全年收入,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的全年收入的30%,以及親友給予的津助。 

家庭成員通常是指申請人、申請人的配偶、與申請人家庭同住的未婚子女,以及由申請人及/或其配偶供養的父母

二至三人的單親家庭,公式中除數的 (+1) 將會增加至 (+2)。

資助幅度

下表詳列2023/24學年的「調整後家庭收入」組別的資助幅度,以供參考。

請注意「調整後家庭收入」並不是家庭每月的平均收入。

2023/24學年的「調整後家庭收入」機制下數值介乎 (只供參考用)

資助幅度

0 至 43,495

全額*

43,496 至 84,105

半額

超過 84,105

不合資格(申請不成功)

  • *2023/24 學年3人家庭和4人家庭可獲全額資助的 「調整後家庭收入」 上限分別為 港幣52,657元 和 48,445元。就2人和3人單親家庭而言,有關家庭會分別視為3人和4人家庭,以決定可獲全額資助的「調整後家庭收入」上限及計算「調整後家庭收入」。
  • 凡接受社會綜合援助計劃家庭之子女將豁免全年學費。
  • 本校將根據申請家庭的實際需要,確定最後審批金額。

 

2023-2024年度學費:

中一至中六:$10,660(全年)(中一至中五分十期繳交$1,066X10期;中六分六期繳交$1,770X5期+$1,810x1期)

 

歡迎致電2706 6969 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 與學校發展部葉浚昇首席主任/會計部覃小姐查詢。

Top